校長的話:    

        大家好,我是新任校長黃偉立,很榮幸能接任洪校長成為本校校長。大家可以叫我蒲公英校長,含義是將愛如蒲公英般散播出去。有幸於2006年加入通德大家庭,而在過去十一個年頭裏,我視每一個學生為自己的兒女一樣盡心教導,欣喜能陪著每一個小朋友成長感恩看到他們生命的蛻變。

       我和我的團隊有一致而明確的願景──希望每一位孩子在愛中成長,感受到重視,從而能培養美好品格,發展所長。

啟發潛能,培育全人,創造「陽光校園」

         啟發學生的潛能,讓每一位學生各展所長,除了是本人的願景外,也是大部份老師和家長的共同願景。而成功教育的條件,就是營造一個積極而具啟發性的環境,讓每一位學生猶如一顆顆富有生機的種子在此成長,只需我們合力提供合適的養份、充足的陽光和空氣,種子必能茁壯成長,開花結果。老師和家長就是忠心而專業的園丁,不斷創建美好的環境和提供優異的條件,悉心培植守護每一顆小種子,讓他們充份發揮自己的潛質。啟發潛能之影響力不單只是學生和教師,而是營造至整個朝氣活力的「陽光校園」,學生能按自己的能力發揮所長,共同締造一個積極和關懷的學習環境。

以生命影響生命

       從事教育工作多年,我深切體會學校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着關鍵的作用,學校工作者更是對孩子有極大影響的人。靠着我們點點滴滴的辛勤耕耘和愛心栽培,才能造就孩子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各方面健康地成長,建立良好的自我價值觀,讓他們日後貢獻社會。一所學校是否高質素和高效能,並非取決於它的校舍是否宏偉,設備是否齊全;最重要的,是學校工作者能否在校園內營造積極、友愛、彼此尊重、互相欣賞、接納和以人為本的學習環境,並以稱讚、鼓勵和關懷代替苛責和嚴懲,好讓孩子能在一個充滿成功感和自尊感塑造機會的學習環境中成長。我已準備好迎接這一份以「生命影響生命」的挑戰,用我的熱誠和對教育的執著去完成每一個使命,通過學校、家長、社會、教育制度及課程等多方面配合,使我的教育理想可以在我的努力不懈下得以實現。